打印

201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发布会在四川隆重召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013年5月3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暨机械工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四川自贡隆重召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执行副会长蔡惟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姚杰、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指出,从今年统计的数据看,百强、三十强企业的特点更加突出,一是增长势头继续向好;二是生产集中度不断提高;三是大企业作用更加突出;四是民营企业活力不减。2012年,在经济下行、需求不足的市场环境下,百强机械企业中有63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增长,其中30家企业以两位数增长,有的达到60%以上。超千亿元企业从一家升为2家。超千亿元的汽车企业,从2003年的一家增加至2012年的7家。从盈利增速看,去年,机械行业、汽车行业各有近50%的企业盈利水平同比不同程度增长,7家机械企业增速超过10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作了发布说明,并对行业经济运行做了分析和预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在大会上对于当前汽车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与预测。



  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工业报、机电商报、搜狐网、中国经济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中共自贡市委、自贡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经网共同承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