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比亚迪将为日本企业制造整车模具

    近日,比亚迪汽车和日产汽车经过谈判,双方达成协议:由比亚迪为日产最新的一款轿车制造整车模具。比亚迪F3凭着其车身的国际化造型及工艺的精湛水平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和日产的颐达一起获得新车大奖。F3的整车车身工艺精度达到了国际水准,其中比亚迪模具功不可没。
  据了解,比亚迪是国内第一家独立完成了轿车整车模具制造的整车生产企业。比亚迪汽车模具现在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模具制造中心之一,这是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后在收购北汽集团旗下的模具公司的基础上从新组建的,目前拥有160台套的一流设备和一条铸造生产线以及国内汽车模具界顶尖的人才。比亚迪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公司从欧洲引进专门的模具高级工程师共同参与研发,聘请世界汽车模具的著名企业---日本荻原的大批模具专家负责生产管理和品质管理。目前比亚迪汽车的模具制造中心已经为北京吉普、天津丰田、南京菲亚特、法国施耐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制造了多套汽车生产模具。
  据介绍,在达到同等质量和工艺水平的基础上,比亚迪模具成本可能是同行的三分之一。正是这一优势吸引了像日产这样目前整车制造成本非常大的海外"大牌"企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