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城市物流发展快 微卡市场前景好

    近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鲁桂华博士,他表示,随着城市物流行业的发展,中国的物流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重卡和微卡将是未来物流行业最重要的工具。

    记者在长春卡车市场了解到,物流行业的发展使微卡市场成为众厂商争夺的重点之一。福田、江淮等主流卡车生产厂家的竞争,也从轻卡市场蔓延到重卡和微卡市场。近日,江淮小薇和福田时代小卡之星同步上市,无疑将微卡市场拉入新一轮的战局中,而相比时代小卡之星针对广大农村以及城乡市场的定位,小薇对城市物流的定位无疑也是非常准确的。

    近几年,我国城市物流行业迅猛发展,城市物流工具的需求量进一步加大,目前国内主要的微卡厂商福田、东风、长安以及黑豹等,在国内城市物流行业占有较大的比重,而国外五十铃等企业的微卡产品也对这块市场非常看重。

    但是,目前国内城市物流主要的工具仍是3吨-5吨的轻卡产品,而1吨-3吨的微卡产品所占的比例还比较低。鲁教授认为,将来对微卡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