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村克己:打造国际化的东风是所有合作伙伴的心愿

    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在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致辞时说,以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的成立为契机,东风与德纳一定能够在“谋求双赢,共同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道路上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把新的合资公司在未来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车桥公司。中村克己指出,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东风不仅是东风与日产公司共同的期望,也是任何一个致力于携手东风、共创事业的合作伙伴的共同期望。
  中村克己认为,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东风零部件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东风零部在进行市场化改革、中性化发展的道路上,在业务重组和国际合作领域取得又一重大的突破。
  伴随着汽车整车国际竞争国内化、国内竞争国际化的大趋势,东风零部件确立了集团化发展的战略,即走专业化、规模化、核心化、中性化、国际化之路,把东风零部件打造成整车的一级供应商。中村克己认为,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顺应这一趋势,实施集团化发展战略的体现。
  最后,中村克己表示,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的成立,为车桥事业“从国内最强到世界一流”提供了新的机遇。为了实现合资双方这一共同愿景,他希望新公司要以合资合作为机遇,努力获得在未来发展中的资本、技术、产品和管理的支撑,迅速提升竞争能力和获取竞争优势,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新公司要以实现文化的融合为宗旨,做到取长补短,共同吸收,开创特色,使中、美、日三方优秀企业文化在新公司里实现融合和共进,尽快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生产经营组织、技术、产品和管理等多方面组成的整体文化,形成企业统一的经营理念,统一的企业宗旨和企业目标,从而实现双方的良好合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