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汽车金融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近来,汽车金融公司购车按揭贷款得到了不少购车者的青睐。有数据表明,深圳汽车市场上海通用系列车型通过按揭购买比例已经超过30%。通过汽车金融公司按揭购车已经成为了一种购车潮流。

    购车贷款首选汽车金融公司

    汽车金融公司获准在国内营业前,消费者贷款购车主要为银行贷款。但银行对汽车按揭放贷门槛较高,导致了消费者从银行贷款购车难。据了解,目前购车者中有半数以上曾想通过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汽车,但考虑到种种苛刻条件,大概只有20%的客户会提交申请,最后剩下不到5%的顾客能够从各银行贷到车款,而且操作时间很长。因此,很大一部分希望信贷购车且有还款能力的消费者被挡在门槛外。

    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贷款却十分简单快捷——只要有固定职业和居所,不用担保也可以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贷款购车。现阶段,经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有5家,分别是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丰田汽车金融公司、福特(中国)汽车信贷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几乎中国市场上的所有主流车型都可以通过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购车贷款,这也使得通过汽车金融公司按揭购车得到了越来越多购车者的青睐。

    个性车贷助力汽车销售

    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汽车贷款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头。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现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的上海通用80余家经销商处开办了汽车金融业务。在推出“等额还款”这项基本金融业务之后,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今年又同时在这80余家经销商处推出还款方式非常灵活的“智慧型”按揭业务。目前,在上海通用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的80余家经销商处,均可办理此项“智慧型”按揭业务。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上海通用产品在深圳持续热销,尤其是2005年一直保持车市“领头羊”地位,汽车金融业务对销量的拉动功不可没。据上海通用汽车在深圳的销售、售后双五星级经销商红彤汽车市场负责人介绍,通过按揭购买的上海通用系列汽车所占的比例已经超过30%。这一方面表明上海通用极具前瞻性的营销手段再一次在深圳得到了验证,另一方面也表明深圳市民在轿车消费方面更趋理性,进一步与国际消费习惯接轨。据了解,红彤汽车单月的按揭销量已超过100辆,成为了2005年全国通过贷款方式销售汽车数量最多的经销商。

    汽车金融前景广阔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汽车金融服务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位居房地产金融之后的第二大个人金融服务项目,是一个规模大、发展成熟的产业,平均每年以3%的速度增长。目前在全世界每年超过1.3万亿美元的汽车销售总额中,现金销售额为30%左右,近3900亿美元,而汽车金融服务融资为1万亿美元左右,约占70%。我国个人汽车金融近年来增长迅猛,是仅次于个人房贷的第二大个人信用市场,但目前我国的车贷率还不到买车人数的20%,远远低于全球市场70%的平均比例。这说明,我国的汽车金融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