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新车不标产地严禁销售 多数厂家正在观望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汽车处了解到,国家将对汽车生产和销售实行一条强制标准,要求国内生产的汽车必须在整车外观的明显位置标明生产地,否则不予批准销售。业内专家认为,这标志着中国正在由生产基地向制造基地转变。这说明在强调地域概念的同时为中国出口汽车做好铺垫。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汽车处李刚副处长告诉记者,即将实施的这项法规是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一个部分,无论是合资企业生产的车还是国内企业生产的国产车都要在汽车外部的明显位置标识产地。他说:“特别是对于一些合资企业生产的轿车,外资公司为了强调产品的全球统一而没有在车上表明国内生产企业和生产地,今后这样的车将不被允许销售。”

对于新的政策规定,李副处长向记者描述了在汽车上标明产地和中国制造的大概细节,他说:“比如富康车在车尾的右上角标明‘CITROEN’,左上角标明‘东风雪铁龙’的字样就基本符合要求。”

另外,李副处长告诉记者,目前该项法规已经到了征求意见的步骤,很快就会出台。他说:“新的法规同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和《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一样,是《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重要部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