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研发之旅准备已久 上汽2007年后将推出多款新车

    昨天(2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馆上,上汽集团股份(下称“上汽”)董事长胡茂元,上汽总裁陈虹,上汽副总裁、双龙汽车代表董事蒋志伟等一道为“龙腾”SUV概念车揭幕,双龙汽车首次以上汽成员的身份亮相。

  上汽总裁陈虹在致辞时称,上汽将通过四个渠道打造自主品牌,即完全靠自身力量自主开发;收购国际经营团队及技术开发力量;深化战略合作合资生产中国品牌;合资企业创建自主品牌。

  上汽集团股份质量技术部部长程惊雷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明确表示,上汽收购双龙,并不是要直接把双龙的品牌作为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上汽已和不少品牌咨询公司进行多方调研,并称将在“适当的时机公布”。程惊雷称,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工作将整合全球资源,“上汽收购双龙后,将和双龙一道,在双龙汽车的平台基础上进行开发。”这是上汽内部对自主品牌路径最明确的表态。目标是“在2007年后连续推出新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