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商务部分析部分进口车价格上涨五大原因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承诺如期取消了实行多年的汽车进口配额管理,并实行新的《汽车产品自动许可证签发管理实施细则》。商务部机电产品进出口司司长李铭林日前表示,新办法实施以来,进口车市场反应平静,报关数量未见大幅增长,进口车销售体系正在被重新整合,市场秩序逐步规范。

    针对近期个别进口车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上涨,李铭林表示,主要是由五方面原因造成的:供给方面,进口车现货数量减少和部分经营者退市,是影响近期市场走向的重要原因;国外订货周期较长,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进口车供应起伏;价格构成中,汇率变动是影响进口车价格的最直接因素;国内汽车销售的经营理念发生变化,放弃盲目降价,坚持经销商合理利润的做法逐渐成为共识;只有部分经销商获得国外汽车厂商的品牌销售资格,影响了汽车的品牌销售。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中国即将按照国际惯例出台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此外,为落实《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取消保税区存放车辆的规定,商务部正抓紧与海关总署和国家发改委协商,研究制定保税区现存车辆的处理办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