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全国治超办召开会议提出下一阶段治理目标巩固成果力度不减突出重点有效推进

    截至11月 20日,全国集中治超工作已经进行5个月了。目前看,治超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果,但也出现了部分地区超限超载反弹、联合执法力度弱化、“大吨小标”恢复标准吨位工作进展缓慢、路面执法难度增大、经费不足等问题。为此,全国治超领导小组副组长、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近日在全国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部署今后工作时强调,下一阶段的治理工作要做到巩固成果、力度不减、突出重点、有效推进。

    在听取了8月20日以来全国治超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冯正霖说,治超成绩来之不易,但引发超限超载的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除,要着眼于巩固成果、延伸成果,保持治理的高压态势,不能半途而废。

    能不能将治超所形成的大好形势坚持下去,取决于治超各成员单位、各级政府及各级执法部门能否继续加大力度。冯正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治超工作要突出重点,要向社会公布超限超载严重的重点监管车型;严厉打击以驳载倒运为手段的短途超限超载车辆;遏制内蒙古、河北等地区超限超载的反弹。各地也要结合本地特点,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

    冯正霖强调,要从现在开始着手研究治超的长效机制,要准备打持久战,要从人、车、环境等因素入手研究治本措施。对于社会及执法人员比较关心的执法标准、检测站点的设置与管理等问题,要尽快研究。继续强调执法“五不准”,严肃处理乱罚款、收“黑钱”或勾结“车托”收钱通关等问题,规范一线执法人员的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正确处理好治超与缓解交通堵塞的关系。

    冯正霖说,集中治超以来,在中宣部及中央各大新闻单位的支持下,治超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新闻舆论宣传的力度,让遵纪守法运输者吃“定心丸”,对违法违规运输者要给予严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