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时风集团副总经理林连华:干农用车 做汽车梦

    时风的企业定位是运输机械。运输机械的范围很大,用我们董事长的话讲,“我们干的是农用车,做的是汽车梦。”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进入汽车行列,但我们在汽车行业做了很多的努力,希望通过这些努力,为时风发展汽车产业打下基础。

    时风集团已和一汽结成战略联盟,与一汽红塔合作生产时风轻卡汽车,具备了年产5万辆的能力。此外,时风集团与中国重汽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生产重型商用改装汽车。

    时风集团商用汽车产业发展分三步实施。第一,继续做大做强低速载货车产业。第二,以低速载货车为跳板,全面进入轻卡汽车领域,2年内形成10万辆轻卡汽车制造规模。第三,加快与汽车生产企业合作,提升开发能力,条件成熟后进入经济型轿车领域。时风集团商用汽车产业发展目标:2005年生产轻卡汽车3万辆,三轮汽车70万辆,低速载货车12万辆,产值120亿元。

    对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建议。目前,汽车行业管理不够规范,竞争无序,有的拥有生产汽车公告但销量很小,真正具有实力的企业没有汽车公告而不能生产。建议汽车产业按市场规律运作,制止行业无序竞争,真正让有技术实力和生产能力的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同时,下决心使不具备汽车生产条件的企业退出汽车行业,促进整个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