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东风实现整合郑州日产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信集团和郑州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三方代表,15日在郑州正式签订了郑州日产股权转让协议。此举表明,经过一年多的资本运作和业务重组,日产公司在华战略布局已进入“收官”阶段。

    至此,日产公司已实现了与东风公司从中高档乘用车、重卡、轻卡到中高档皮卡的全面合作。同时,东风公司也顺利实现了整合郑州日产的夙愿,从此在国内SUV市场和皮卡业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东风、日产双方曾协定,日产在中国只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一家合资公司。去年以来,业界有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重组郑州日产的传闻不断,重组方式和时间备受猜测。此次,通过收购中信集团在郑州日产的全部股权,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举成为郑州日产的控股股东。

    据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福寿透露,重组后的郑州日产,将生产以休闲和旅行为主的SUV和高端皮卡,致力打造中国第一家专业化、规模化的“休闲旅行车”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