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内四大汽车企业采用CKD形式联手海外设厂

    记者获得确切消息,国内四大汽车企业———长城汽车控股公司、东风汽车集团、奇瑞汽车公司和广州华南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已于上周末草签协议,决定联合在非洲加纳与当地大型企业Sneda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建立汽车生产基地,以CKD形式(配件组装)生产卡车、摩托车、奇瑞轿车、皮卡和旅行车。

  广州华南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四家企业将于本月赴加纳与Sneda汽车有限公司继续商讨详细的投资情况。目前该协议仍然处于保密阶段,因此各方都回避有关情况。但这是国内汽车企业首次集体在海外设厂,预计投资额不菲。

  据透露,与国内四大企业合资的加纳Sneda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是奇瑞汽车、长城汽车以及广州华南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出口产品的当地总代理,实力相当雄厚。该公司主管兼本地代表DavidB. Ansah日前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称,中国四大汽车公司已经在加纳上市了一系列车型,其中包括东风卡车、华南摩托车的Fym摩托车、奇瑞轿车、长城皮卡和旅行车。

  据了解,由于中国车便宜、耐用以及适合加纳当地地形条件外形紧凑的优点,中国车在加纳备受欢迎。因此,在市场需求庞大的前提下,这几家企业为了节约成本,扩大非洲市场份额,决定联合在加纳建设生产基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