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启动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最近正式在北京启动。

    该项目由商务部立项,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承建,计划用三年时间建立起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信用体系框架,完成对2000家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信用认证,并将此成果逐步推广到汽车整车、摩托车等领域,争取在五年之内建立起中国汽车产业的信用体系。

    权威人士称,该项目将在未来若干年内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整合、发展乃至国际化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整个社会层面上讲,该项目的运作对全面建设中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和国际电子商务体系都具有很大的推动和示范效应。

    商务部决定委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信用体系,从信用认证入手,全面整合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各项信息,搭建公正、权威、层次高、功能强的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同时帮助国外厂商进入中国市场。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目标是建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认证体系及相关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生成“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500强”等大行业排序及分行业排序品牌产品,引导国内企业注重品牌建设,追求价值最大化,同时为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正名”,消除一些不应有的偏见。

    该项目的具体内容包括:建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认证标准;建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相关数据库和动态监测网;对全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信用调查和认证,并逐步建立完备的信用认证体系;将以上信用认证结果和相关数据进行分类处理,生成“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500强”等品牌产品和其他信息产品,面向国际市场提供服务,并通过商务部驻全球214个国家的商务参赞处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国际关系,向各国汽车生产及售后服务体系进行推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