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戴-克获国产奔驰立项批准 C级E级将在中国投产

    5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德期间,戴-克与北汽控股在中国合作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的计划获得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改委)的立项批准。上述车型的生产将在北京经济开发区的新厂区生产,年产达到25,000辆。获得发改委的立项批准,是在北京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计划审批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长施伦普上周来北京期间确定了签署立项的主要细节。

  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长施伦普拜会正在柏林访问的温家宝总理时说到“在中国建立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生产厂区是我们亚洲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轿车和商用车业务。二十年前我们首开先河,参与创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今天,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参与其中可以保证我们获得众多的商务机会。”

  2003年九月,戴-克与北汽控股签定价值十亿欧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施伦普赴京首次拜会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协议旨在扩大目前的合资企业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重组并搬迁北京吉普,扩大商用车生产规模。

  戴-克负责在中国建立梅赛德斯-奔驰轿车集团的董事胡伯特教授说“本地生产获得立项批准,是高档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进一步扩大影响的关键步骤,这表明了我们与合作伙伴北汽控股间的亲密关系,证明这样的业务合作对本集团至关重要。”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正在审批中的戴-克与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其北京厂地生产中型和重型卡车、配套发动机和零部件的合作项目。北汽控股公司是北汽福田的最大股东。

  去年,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准了戴-克在福建的轻型客车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两亿欧元,由戴-克,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福建省福州市建立新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凌特和Vito/Viano轻型车。项目将于2006年初达到40,000辆的年生产能力。

  负责集团发展的集团董事Ruediger Grube博士说到“在中国,戴姆勒-克莱斯勒是唯一一家可以制造商用车和轿车的国际汽车制造商。除此之外,戴姆勒-克莱斯勒竭尽全力联合所有品牌的活动,在中国这个重要的有增长潜力的地区创造同一品牌形象。”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历史悠久,60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一直享有盛誉。戴-克与北汽控股于1983年共同组建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2003年,戴-克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共销售了33,000辆汽车,其中12,000台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今天,135,000多辆各种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车辆行驶在中国的道路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