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重庆)中心投建

    4月28日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建设工程正式奠基,并预计于今年10月验收投入使用。
  重庆是国内摩托车生产三大基地之一,目前拥有摩托车整车生产企业近60家,摩托车发动机生产企业近100家,摩托车零部件生产企业3000多家。从1999年以来,重庆摩托车成车产销量、发动机产销量和零部件出口额,连续4年名列全国第一,占据国内摩托车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但雄厚的摩托车产业,却一直缺少相应的质量技术检测机构提供就近服务。去年3月,重庆市质监局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报告,申请建设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同年9月,这一请求获得批准。

  据了解,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由重庆市质监局与香港招商局集团联合投资建设,占地80余亩,总投资5000多万元,其实验大楼面积达7200平方米,主要检测设备将从德国、日本、奥地利等国引进,检测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是继天津、宝鸡之后,全国第三家国家级摩托车检验机构所在地。一期预计今年10月完工。建成后,该机构将承担摩托车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的“3C”检测、自愿认证检测和各种委托检测。摩托车业界人士称,其建成后,本市摩托车行业将不用再千里迢迢将产品送到天津、宝鸡受检。仅此一项,重庆的中小摩托车企业每年就可节省上百万元费用,而嘉陵、宗申等大企业,节省的支出将高达数百万元。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王秦平、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香港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胡政出席了奠基仪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