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京出租车要变脸 出租车公司可自选车型和颜色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获悉,市《出租汽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初步拟定,已向市技术监督局报批。今年,全市将有1万多辆旧车更新,各出租汽车公司可根据新标准自主选择符合技术要求的新车型。

  据介绍,正待批准的出租车技术标准并未对汽车排量作出硬性规定,因为国家有关部门要求,不得以排量为依据歧视非本地生产的汽车,因此新标准只是对发动机输出功率有要求,必须保证汽车空调运转良好,尾气排放达到欧洲二号标准。今后,管理部门不会限定哪些车型进入北京出租汽车市场,只要符合新的技术标准,出租汽车公司就能自主决定购买什么车型。

  另外,本市还在拟定《出租汽车车身颜色规范》,今后本市出租车将基本上是双色车身,出租公司可以选择各自喜欢的车身颜色组合方案,目前各公司上报的方案就有白绿组合、薄荷青与银色组合等。

  随着新的技术标准出台,本市出租车更新换代步伐将加快。今年,1万多辆达到使用年限的旧车将完成更新,明年还会有2万多辆旧车完成更新。据了解,这3万多辆旧车多是前些年淘汰面的时顶替上来的,车型以夏利为主。今后,本市出租车将逐步向中高档车型发展,提高乘坐的舒适度与安全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