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近期降价车型近60种 有效需求不足导致降价

    根据统计,近期降价车型数量近60种,降幅已经超过年初预测的10%,而且降价趋势还在继续,参与降价的车型数量还在增加。据网上车市华雪分析,市场中汽车不断降价的根本在于市场中供方力量强大,而有效需求不足。

  据他分析,首先是信贷门槛变高,提供信贷服务的经销商数量减少,运作周期变长,汽车市场运行中的信贷成本,包括业务成本和时间成本都在增加。

  按照3月对亚市30多家经销商的书面问卷调查,经营业务不受信贷政策影响的只占24%,也就是说高达76%的汽车经销商都表示汽车销售业务受到了信贷政策的影响。这种影响,直接结果就是市场规模的降低。目前为止,信贷政策的严格调整可以称为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

  另外,新车的不断推出,价格的不断下降,以及预期中进口汽车的价格下降也在消费者之中造成了观望情绪和持币待购的人群。从消费者到观望者的转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市场的规模。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值得关注,这主要是消费者心理的因素:汽车已经没了2002年和2003年时的神秘感,一些潜在的汽车消费者在降低购买汽车的热情,同时逐步增加汽车消费的理性,这种理性就是真实地关注用车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正确评估拥有汽车带来的利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