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汽、通用再携手 金杯通用重组签订备忘录

    在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及华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重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项目备忘录日前在沈阳签订,这预示着沈阳金杯通用汽车重组计划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这是继2002年12月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携手兼并重组烟台车身有限公司,成立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并顺利实现量产后,参与中国汽车工业兼并重组的又一重要举措。此举表明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得到进一步拓展,同时也标志着上海通用向“成为国内领先并具国际竞争力汽车企业”的战略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并能充分发挥沈阳装备制造业的优势,加速沈阳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

  此次签订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重组备忘录》包含重组项目的股权转让、股权结构以及实施计划和技术改造等内容。根据《备忘录》,沈阳金杯通用汽车原股东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能源总公司、沈阳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其所持股权全部转让。在重组后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各拥有25%的股权,上海通用汽车持有50%的股权。

  重组后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将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进行战略部署和业务运营,其产品规划、生产制造、零部件采购、信息系统、质量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将全部纳入上海通用汽车的管理体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