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对汽车业有信心 比亚迪增加汽车公司股权

    比亚迪公司深圳总部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在2004年2月20日完成对比亚迪汽车部分外持股权的收购,至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权已由原来的77%增加到92%。

  2003年1月,有“电池大王”之称的比亚迪出资2.7亿人民币价格收购原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77%的股权,涉足汽车行业;2003年4月,西安秦川正式更名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正式成为汽车行业的一支新军。

  进入汽车行业后,比亚迪一路高歌,在新产品研发、质量把关和售后服务上狠下功夫,在短短时间内在原有0.8升排量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1.1升和福星1代、福星2代三款新车,面目全新的316也即将下线;,据用户反应,在比亚迪接手后,“福莱尔”轿车的质量大幅提升;此外,比亚迪推出“无忧”和“个性”计划,兴建销售旗舰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贴心的售前、售后服务。

  比亚迪称,对进入汽车行业后,对此行业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在体会汽车行业酸甜苦辣的过程中也越来越坚定了对造汽车的决心;此次收购另外的部分股权,也是公司对汽车行业的信心和决心的体现,恰是应了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我下辈子就做车了”一句话。

  谈到此次收购的动机,比亚迪称,同时也是公司战略决策的需要。比亚迪的工作作风带到了原秦川公司,极大的提高了汽车公司的效率,此次收购也有进一步提高效率的考虑。

  比亚迪称,在增加股权后,将进一步系统化汽车公司的决策、操作流程。或许此次并构比亚迪汽车发展的一个转折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