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宗申进军汽配市场 凭优势抢德国饭碗

    当力帆和隆鑫的“造车运动”正热火朝天之际,左宗申却悄然当起了汽配老板。昨日,来自宗申集团的消息称,其拥有国家专利的发动机零部件——“汽车进气塑料歧管”正式通过国家鉴定。这意味着左老板在涉足汽配的同时,还成功抢走了德国人的饭碗:凭借自主知识产权和低成本优势,宗申把原来属于德国人的市场——为韩国汽车配套的活揽到了自己手中。

  按照左老板的说法,为抢占市场,2002年,宗申从韩国引进了一条年产20万件的汽车发动机塑料进气歧管生产线,在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其部分型号产品已成功为韩国现代集团配套。

  据称,塑料配件与传统金属配件相比,具有降低油耗、提高发动机性能、启动性能好、降噪等诸多优点。目前,包括宝马、日产等国际汽车巨头都已将其运用到了新车上。

  据透露,宗申为韩国现代汽车配套的零部件出口价仅为18美元,不足德国产品的三份之一,加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难怪受到韩国人的青睐。

  在力帆和隆鑫相继涉足整车时,宗申为何选择汽车配件?宗申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配件,尤其是发动机零部件基础较薄弱的情况下,上整车项目,肯定竞争不过蜂拥而来的国际汽车巨头,因此宗申选择了先当好配套老板,再进入汽车领域的战略。

  左宗申表示,汽车的真正核心在于发动机,今后造车的关键也在于发动机,尤其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宗申集团目前对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开发投资,正是为造整车做准备。据悉,五菱之光、哈飞中意、昌铃王等车型都已准备采用宗申汽配产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