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国今年将建立缺陷产品召回制度 先从汽车开始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格)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质量技术监督局长会议上获悉,我国将在今年建立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并首先以缺陷汽车召回为试点。

  据悉,建立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是为了有效消除各类产品因系统性缺陷所带来的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危险,要以缺陷汽车召回为试点,加快建立缺陷产品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公共利益和社会经济秩序。


  另据国家质检总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国将全面实施食品市场准入制度,要在成功实施米、面、油、酱油、醋老五类食品市场准入的基础上,推进肉制品等10类食品的市场准入,启动茶叶、糕点等第三批食品市场准入工作,争取在2004年对全部28大类食品开始实施这项制度。

  今年质检总局还将制定2004年全国重点监督抽查产品目录,并实行动态管理。强化对涉及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以及质量问题突出产品的监督抽查。对在监督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质量信用低下的产品,要通过新闻曝光、撤柜台、撤销生产许可证、建议吊销营业执照、强制性收回等措施,实施市场退出机制。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