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世界摩托车需求在增长

    Freedonia集团公司(一家位于美国克利夫兰市的工业研究所)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世界摩托车需求预计会以每年5.2%的速度增长,到2007年数量会达到3500万辆,价值金额为460亿美元。由于中国、印度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居民收入的上升,对于踏板车、助力车和轻型摩托车的需求会强劲上扬,这为摩托车挂牌商和摩托车制造商带来了持久的增长机会。对于大排量摩托车,尽管由于用户层年龄老化(特别是美国和西欧地区)而对需求引发一些担忧,但是估计未来需求也能依然维持强势。
     摩托车行业在上世纪90年代经历了飞速地增长,那十年中该行业获得了新生。现在进入了后增长期,但是发展前景依然乐观,特别是与轻型车辆行业每年仅2.0%的增长率相比尤为如此。摩托车行业在未来几年会进入结构调整阶段。
     目前大体上存在两类单独的摩托车市场:一类是以美国、日本和西欧等发达工业国为中心,那里的消费者已经拥有了一辆或更多辆汽车,而将摩托车看作是娱乐工具,这一类摩托车倾向于排量大,功率高,在欧美的售价4000美元至20000美元之间,而日本的售价要低一点;而另一类数量更大的市场为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新兴市场,那里将摩托车看作主要家庭和工作的交通工具,这一类摩托车比前者要便宜和小巧。
     目前,多种因素促使摩托车工业经历一场技术改进,其中最大的推动力是废气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全球都在加强摩托车管理,发达国家在寻求与汽车同等的排放,而发展中国家在努力减少城市地区的污染。 (摩托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